秋风萧落叶

杂食党,喜欢嗑cp 推荐可能会推逆家,但产出不会产逆

【all三】论如何在修罗场中保持镇定自若(38)

博三暂且告一段落,下一章开始史莱克七怪剧情

6000+大长章,这是我第一次一章写这么多字,多亏我没拆分了

———————————————————————

半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转眼间唐三和独孤博就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半年了。

 

那天给独孤博解了毒素之后,两人便从对方的话语中互相明白过来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也都没有很在意,独孤博没资格抱怨当时的唐三给他下毒压制魂力,毕竟最初的他的确对待唐三特别过分,况且唐三本来也没想他死不是,听唐三后来给他的解释,独孤博也明白就算他这次没有毒发,唐三也迟早会给他解毒,只不过到了那个时候唐三就要离开冰火两仪眼了,两人之间的事情再解释起来肯定会麻烦许多,至少如果真的腾到那个时候,唐三与他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顺理成章互相成为至交好友,心中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许隔阂。

 

而唐三也没有再愧疚什么,他本来也不后悔给独孤博下毒,再来一次他依旧会这么做,谁让当初的独孤博那么过分。独孤博的毒素会被他的信息素引发完全是个意外,也可以说是独孤博自己倒霉。据唐三推测,很可能是因为他的蓝银草属性与冰清露这种植物同出一科,二者多多少少有点同源关系,所以就造成了冰清露药效发挥过度的结果。这倒是令独孤博啧啧称奇,他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也只能说唐三不愧是他心中的那个小怪物,什么事都能在他身上发生。

 

收了阎王帖之后独孤博才问唐三这是干什么的,唐三倒也是很耐心的解释了一番,既然把独孤博当做了自己人,那么告诉他一些秘密的东西也就无所谓了。

 

当独孤博听到唐三说这玩意能够毒死封号斗罗,还是不禁爆笑出声,不屑的指着唐三手里的小针样的东西,似笑非笑的道,“小怪物你可别开玩笑了,就你这小破针?毒死封号斗罗?逗我玩呢吧!”

 

但当唐三傲气的瞪了他一眼,拿着他口中的'小破针'在他喉咙处狠狠地比划了两下,然后问他“你敢不敢让我拿这东西刺你一下”的时候,独孤博就不敢造次了,连连往后躲闪,顺便开启了魂力护罩。

 

他嘴上说的那么轻巧,心里可能真的不信么,那余毒的威力他可是感受过的,比九节翡翠的毒都要强上许多,那这一根小小的针内蕴含的毒素只要能够射入封号斗罗体内,绝对能够将其毒的一点渣都不剩。

 

 

 

泡在温泉里,此时的唐三只感觉一阵神清气爽,昨天刚刚结束发情期,今天独孤博便带他来了温泉,说要他好好舒活舒活筋骨。

 

唐三也乐得腾出空来泡一泡,阎王帖制作完了,独孤博的毒也解了,他最后那一个月基本也就没什么事了,天天除了修炼就是修炼,放松的时候也多了起来,大多数都是和独孤博一起讨论用毒的东西,不过带他来泡温泉倒是头一遭,他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冰火两仪眼内还存在着这么一个好地方。

 

“哎我说有这么个好地方你怎么不早点带我来啊?”唐三大大咧咧的倚靠在温泉边上,一手拿着个酒杯。泉水温热,身体躺在其中十分的舒服。

 

独孤博瞟了唐三一眼,也晃了晃一只与唐三手中一模一样的酒杯,道:“还不是这段时间各种事情,本来刚开始还没事的,我和你一块洗澡也没发生过什么事,但后来你第二次发情期来的时候,你给我下的那个要命的毒素就被你引动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天天感觉身体不舒服,只顾着处理你搞得那毒素的问题了,所以就一直没带你来过,以至于到最后我都忘了这件事了,今天才想起来所以才带你来了一趟。”

 

唐三有些讪讪的挠了挠头,也没吱声。

 

“不过我说小怪物你呀,怎么心那么大呢,除了你应对发情期的时候,每次和你相处我都感觉我前段时间给你讲的omega知识白讲了……”

独孤博瞄了一眼大大咧咧躺在泉水里的唐三,肌肤白皙,被温水一蒸白里透红,煞是诱人。水只漫到他腰腹的位置,再往下就看不见了,让独孤博莫名的有些失望。联想到以往感受过的眼前这个小怪物身上的美好,独孤博不由得别过头去,不敢再看他。

 

“没关系啊,你又不是别人,怎么,你还敢在这里就地办了我不成。”唐三好笑的看着独孤博,语气中是满满的不在乎的意味。

 

“行行行,我是吵不过你。”独孤博扶额,他还真不敢,以前不敢是因为他这么和唐三开玩笑的时候唐三都会说他敢这么干唐三就不给他孙女治病了,现在的话更多的是他觉得欺负这么一个第二性征方面仍然纯洁的跟张白纸似的家伙不大好。在他看来唐三学了他教的知识之后最多也就是学会了自己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其他的还是一窍不通,真的不行。

 

 

“说回来,这半年发生的事还真是多啊。”独孤博笑了笑,“我真的好久没有这么大的心绪起伏了,谁能想到,半年前的我们还兵刃相向,今天却能煮酒聊天?”

 

“都是缘分啊。”唐三也是仰头望向天空,湖蓝色的眼眸倒映着云朵的白影,颇有种澄澈湖水的透明感。

 

“这就是命吧。”独孤博低头看向自己的酒杯,眸中满是惆怅,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眼圈有些微红。

 

枫叶飘零,触景生情,突如其来的低声倾诉,秋风萧瑟之感为他铺上一层凄凉。

 

唐三偏头静静的看着独孤博,感觉到他的情绪有些不对,也不做声,一副倾听的模样。

 

“我这辈子成就了凡人无法企及的无限风光,但经历的困苦,也不是普通人能够想象的。”

 

独孤博轻叹。

 

“毒纠缠了我一辈子,让我幼年丧父,青年丧妻,晚年丧子。除了孙女,再没有别人亲人了。”

“所有人闻毒丧胆,没人敢亲近我……”

 

他低下头,一头绿发披散而下,遮住了他的双眸。拿着酒杯,细细的品着酒。

 

“但是……”

“无所谓啊!他们怕我,所以就要承受我蛮横暴虐的性情!哈哈……”

 

说着说着,他仰起头,笑得很苦涩。举起酒杯,将杯中剩余的酒液一饮而尽。谁知他饮下的是多少旁人无法想象的酸甜苦辣。然后他伸出手,挡在双眼之上,不敢直视阳光。

 

他本就是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如果没有唐三,他一辈子也不配拥有正常人的生活,不配享受一个正常人理应享受的阳光。

 

“可我贵为封号斗罗,看似万人敬畏,又何尝不是被世人逼成了孤僻凄凉?只有一生孤独的下场……”

 

”独孤博苦笑,抬手,晶莹的泪水缓缓从紧闭的双眸中留下,沾湿了他的睫毛,也低落在了一旁默不作声认真倾听的唐三的心中。

 

“我活到如今,也只有你这一个朋友。

我形单影只,渴求温暖,奈何这世间只剩下畏惧我的目光。”

说到这里,独孤博似乎冷静了下来。

 

他是第一次向别人倾诉自己心中的苦,他从来没有和自己的家人说过,长辈在很小的时候就不在了,对晚辈他不能诉苦 所有的压力必须由他一肩承担,他的孩子已经够苦了,基本上从出生开始就注定了死亡,所以为了保留自己能给他们的最后一点幸福,他不能再施加任何压力给他们。

 

最后,独孤博苦笑一声,拿起一旁的酒壶,低眉垂眼,感叹道,“这就是我的命啊。你说惨不惨?”

说着他将酒壶内的酒液一饮而尽,不少酒液顺着嘴角流下,滑过他坚实的躯体,滴入温泉内消失不见,他却浑然不觉。

 

唐三轻轻叹了一声,前世今生在他眼前一略而过,静默了半晌,他道:“世事本不是人能说清的……我曾经除了自己的研究之外,几乎什么都没有。甚至……连自己仅剩的一点执着也被摧毁。”

 

独孤博侧头,他第一次听着唐三讲述自己的人生,虽然他不认为唐三这么小大点个人,除了小时候承担整个家照顾他爹昊天斗罗那个疯子的事之外还有啥好说的,但他下意识的认为这个小怪物的阅历肯定不能用他表面的年龄去看。

 

唐三想的入神,他眼前浮现的是他将佛怒唐莲作为给前世唐门最后一点报答的回礼送还唐门,最后跳崖自杀的场景。

 

“当时的我只感觉世界崩溃了,一切都没有了,一切都结束了。

可不曾想过,失去一切之后,另一个世界却又开始了。相信我,这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这一点。”

 

说着,唐三唇角微勾,清秀的脸上是极致温柔的笑容,这抹笑容温柔的令人心颤,看的独孤博都有些痴了。

 

“我遇见了待我如己出的老师,遇见了与我一起战斗、成长、欢笑的伙伴。

还有我至亲的妹妹……小舞……”说着,小舞的倩影浮现在眼前,唐三仿佛投过天空上的层层云朵看到了那个巧笑嫣然,甜甜的叫着哥哥的小姑娘,眸中尽是温柔。

 

独孤博看着唐三眼中要溢出的温柔,心中有些酸酸的。

 

 

“那个小舞……是你喜欢的人吧。”独孤博没来由的问了一句,问的唐三有些发愣。

 

“啊?……这……也许吧。”唐三有些讶异的看着独孤博,眼神中有几分复杂,他还真有过这个打算,在唐三被独孤博掳走的前一刻,他想的就是他和小舞能不能在一起的问题,结果没想到阴差阳错他被分化成了omega……还真的如了他的愿。

 

但他也想问自己,自己还配得上她么。

在自己眼中,小舞永远是最纯洁无暇的,在爱情方面,唐三可是很认真的,绝不允许自己有任何背叛,即使是被动的也不可以。

所以当独孤博问出这个问题后,唐三的心绪少有的波动了一下,心中有点酸楚的感觉。

 

“喜欢就去努力追求,别磨磨唧唧的,不要在乎太多。”

 

独孤博皱眉,相处了这么久独孤博大概也了解唐三是个什么人了,唐三这种人,从爱情方面来说在他看来简直是不可理喻,不说他生理方面根本就是张白纸,就说爱情观方面,太过理想化了,总认为爱情方面必须是唯一且无暇的,每次在他谈到一些外面的风流见闻的时候,这小怪物总是嗤之以鼻,看的他不禁连连皱眉。

 

怎么可能会有这么理想化的爱情,唐三要是始终这个想法,那他的爱情之路必将极其坎坷,他太优秀了,肯定会被很多人喜欢,也注定会被卷入到各种污秽之中。不说他优不优秀的问题,就算真有这么一个人为他守着,那他怎么办?他的第一次已经没有了,就这一点,他心里这关必然过不去。

 

不过同时他的心里却也有些小庆幸,为唐三会有这样的爱情观而庆幸。他心中的那个小舞没准真就是他所想的理想人选,而这一切却被他破坏掉了,那么唐三和小舞便不能轻易地……

 

我在想什么啊!想到一半独孤博突然捂住脸,脸上不禁有点发热。

 

难不成他对这个小怪物还会有那种想法吗?

 

 

“哎呀,总之命这种东西虽然是注定的,却从未有任何人能够猜透。你敢打赌,将来你就一定孤苦?”话头转回,举起酒杯,一脸笑意的看着独孤博,“最起码,我还在你身边,不是么。”

 

 

我还在你身边,不是么?

 

 

这句话仿佛一扇钥匙,直接将独孤博的心门彻底打开。

 

云破天光,吹散秋风的寒冷,也吹走了他心中的萧瑟。

 

橙黄色的双眸缓缓瞪大,眼前仿佛有种拨开云雾见天日的感觉。独孤博看着眼前的唐三,他突然明白,自己对唐三,到底是什么心态了。

 

他不是第一次对唐三这个人感觉到悸动了,之前就有,刚才看着他温柔的微笑也是。

 

他本以为可能是外貌方面的吸引,因为唐三是唯一一个经受过他的折磨却没有死掉的人,但是他见过的比唐三更好看的人也有千千万,他从不认为光论外貌或者身体唐三有什么地方能够吸引到他。

 

有的时候也认为过是信息素的契合导致的,不可否认有这一方面的因素,但同时唐三的信息素也有差点将他折磨的半死过,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不禁丹田处一阵哆嗦,真心不是啥好记忆。

 

同时他也终于明白了,见到大师或者听到唐三提及他的那些同伴,看到他骄傲或温柔的样子,自己便会不由自主心里酸酸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恐怕……就是他想的那样了吧。

 

喜欢,就是喜欢。

只是单纯的喜欢他这个人,与其他任何东西都无关。

 

偷偷看了看唐三的脸,距离他第一次见到小怪物的时候,现在的小怪物外貌上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虽然都是细微的,但是就是这种细微的调整,却让他无形之中变得愈发的俊朗清秀了。

 

长的好看,天资出众,心思细腻,非常聪明,情商很高,为人处世处变不惊,如此的博学多识,还是个omega。最关键的是……他对人真的是极其有原则,好坏分明,对敌人可以下狠手尽他的一切手段施展报复,对朋友却可以放下一切芥蒂,真心托付,奋不顾身……

 

他从未见过如此纯粹的人。独孤博突然觉得,面对如此优秀的一个人,就算他会喜欢上唐三,会爱上他,也并不令人惊讶了。

 

“那我希望,你会永远在我身边。”独孤博也笑了,至于他的话是什么意思,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我不想再一个人了,再也不想。

 

 

“老怪物,来我们学校吧,你会很开心的。”唐三突然提了一嘴,让独孤博思绪停顿了一下。

 

“啊?”独孤博看了唐三一眼,毫不犹豫的摇摇头,“我讨厌被束缚。”

 

“没事!谁说我们学院要束缚你了,就要你做个挂名顾问而已,来去自由,我还能给你养养老,你以为我还不知道你的性子么。”唐三满不在乎的道,虽然明面上说是为了学院,但其实说白了还是他舍不得独孤博,只不过没有直说罢了。

算了算时间,他可能马上就要离开了,独孤博身上已经没什么毒可以让他祛除了,总这么安稳的蜗居在冰火两仪眼内肯定不行,再如何不舍都不行。

 

“去你的养老,老夫还没到那种地步吧!怎么的至少也还有个一百年可活。”独孤博笑骂道,心情倒也好了许多,他明白唐三是什么意思。

 

 

枫叶飘落,清风吹拂,为澄净的水面带起一道道波纹。

 

“小怪物……”背对着唐三,独孤博一头绿发披散。他道,“你已经修炼到三十七级了,内丹该还我了吧。”

 

“你……”唐三骤然一愣,显然是明白了独孤博话里的意思,“这就要赶我走了么?”他想过要走,但独孤博居然比他想的还要早。

 

“我的绿发是中毒多年的后遗症,恐怕是没法复原了。但你应该也知道吧,我体内的毒素已经清的差不多了,再继续治疗也没什么意义了。”

他骨节分明的纤长手指勾起一缕发丝,沉声道,“而你,还年轻。我……

总不能留你一辈子吧?”

 

然后独孤博勾起唇角,飒然道:“呵呵,我答应过你,若你能治好我的毒,我就答应你三个条件。你那挂名顾问的要求就算一个吧。我答应你!随你一起去学院看看,正好还能多见见你,也不算分别。”

 

“老怪物你也太狡猾了吧!那三个要求我早就计划好了!”出乎独孤博意料的是,唐三居然不干了,他刷的一声起身,水珠从身上滴落而下,落回温泉,发出一道道清脆的响声。

 

独孤博诧异的回头望去,只见唐三双手端着酒杯,认真的盯着他的双眸,道:“一个要求,换一杯酒!老怪物,你要喝我敬三杯酒!”

 

“……小怪物你就这么草率?”看着眼前这个认真的少年,独孤博不禁眉头微皱,“你把封号斗罗的承诺当什么了?你可想清楚,本座的承诺可是千金难求的!”

 

“可我更在乎的,是千金难求的朋友!”

独孤博愣住了,更在乎……朋友么?

不愧是他啊,也只有他能做出来这样的事。

 

独孤博不禁失笑摇了摇头,也放松了心情,道:“好!敬千金难求的朋友!”

至少现在,我们还是朋友。 

 

 

 

这一天,唐三与独孤博喝了很多酒,一杯接一杯的下肚,喝的独孤博都有些半醉半醒,更别提唐三本来就酒量不好。

 

独孤博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了唐三的“酒精过量呆瓜症”,这种状态的唐三着实有些好玩,独孤博发现无论他做什么唐三居然都不反抗,说裸着身子勾肩搭背就勾肩搭背了,说送他如意百宝镯他就收了,着实是听话极了,这也让独孤博有些担心,警告道,“小怪物啊小怪物,在外面你可千万不能这么喝酒,你要敢这么喝我都担心你被骗了!”

 

然后唐三仍然是“好,好”的答应着,一副呆萌的样子,能听进去几分就不知道了。

 

独孤博还趁着酒劲大方了一把,看小怪物都要走了,他便大手一挥,“我这镯子可能能装活物的,所以你要带点纪念品回去就从这里带点吧!”

 

但是第二天醒来独孤博就后悔了。

他怎么能主动让小怪物去祸害他的药圃呢?

 

看着面前的一地狼籍,独孤博欲哭无泪。他不禁抱头声嘶力竭的大喊:

“小怪物!!!你这个混蛋!!!!!你给我回来!!!”

“我要杀了你啊啊啊!!!”

 

远处的唐三不禁捂住耳朵,讪讪的道:“不是你让我带点药材回去的嘛!

再见了老怪物,有机会我还回来采药的……”

 

“你还想有下次??!”哪知道独孤博瞬间出现在了他的身后,唐三一惊,然后他的身体便被独孤博像拎小鸡仔一样拎在了手里,极速驶出冰火两仪眼。

“我改主意了,我现在就去你们史莱克学院一趟,先把挂名客卿定了。”

 

看着独孤博黑的不像样的脸色,唐三不禁缩了缩脖子。

早知道他就不这么嚣张了,摘完药草直接偷偷溜走多好。

 

不过重来一回他依旧会把这里的药草摘光,反正老怪物也不需要,直接便宜他了多好,他也不是那么没长心,药草的根他都留着呢,几十年之后还可以再来~





评论(50)

热度(224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