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萧落叶

杂食党,喜欢嗑cp 推荐可能会推逆家,但产出不会产逆

【all三】论如何在修罗场中保持镇定自若(25)

屋内炊烟袅袅升起,在蔚蓝的天上划出一道温暖的白迹,好不惬意。

 

独孤博借着唐三烹饪的这段时间随意的查看了一下自己没收的,在储物戒中已经堆成山的唐三需要的药草,然后突然有些惊讶的发现这些居然都是剧毒之物。

 

“这个和这个明显是相克的,那两株红色的也绝对不能放到一块……

 

这一株……虽然不是剧毒,但是和旁边的蓝葵放在一块却能引发稀世罕见的毒性……”

 

独孤博眸色渐沉,渗入储物戒内的精神力巡视着这些药草,小怪物……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不说小怪物拿着他们的目的,这些药草随便两株放入药鼎里互相熔炼的时候都是有一定危险的,但是看这情况唐三明显是想把所以药草都融进一鼎炉子,因为他看见唐三采药草的时候都是将他的解药以及他储物戒里的那些药草分成两份装的,其余的药草也不是没有分成其他份数装起来的,但是非常少,少的两只手就能数出来。

 

这全融进一块……独孤博流下一滴冷汗,他封号斗罗的实力肯定没问题,但小怪物即使炼药技术再高强,估计也不能完全搞定这些毒性吧。

 

他疯了吗?

 

没来由的,独孤博心中有点烦躁不安。

 

 

话说这些药草他好像自从第一天给自己治毒的时候就已经在寻找了吧。

  

 

独孤博略略思索了一下,虽然他对唐三采摘的额外药草没啥兴趣,但是奈何他学术窥视了唐三无数次,他储物戒里面的这几株药草是唐三采摘次数最多的,这令他想不在意都不可能。

 

难不成是为了对我下毒?独孤博脑海中刚出现这个想法便晃了晃头把这种心思消去了。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承认自己炼药方面的造诣可能是不如唐三的,所以自己对对方的药材成分有什么存疑完全很正常,但是就算自己再不济,药里面有什么成分这种基础的技能他还是会的,如果药里真的有什么蹊跷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发现,而以他对唐三那小怪物的了解,唐三是绝对、绝对不会做这种蠢事的。

 

但是这些东西放在一块真的很危险啊,唐三他到底想干什么啊……

 

 

“喂老怪物你怎么还不进来?你再不进来今天的午餐就没你份了。”

  

突然唐三的声音把他从思考中唤醒,独孤博回头,入目的便是满桌子香喷喷的饭菜。

 

唐三早就把围裙摘了,拿着筷子向他挥了挥手,见他回头才道:“再不进来菜都要凉了,老怪物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啊……我在想你拿这些剧毒药草到底是要做什么……”独孤博不假思索的直接脱口而出,反应过来之后才发现他已经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了。

 

突然感觉有点尴尬……独孤博微微抬眸斜睨唐三,这小怪物不会以为我在误会他会给我下毒吧……

 

“哈?你以为我要给你下毒?”唐三抱臂,瞪了一眼独孤博,“就算我要下毒也不会用这么智障的药材的。

 

而且你不觉得只是为了毒你,就用这些珍贵的草药太浪费了么?”

 

“你……”独孤博语塞,虽然这些草药都是出自冰火两仪眼的珍品,但是也不能说用在他身上就是浪费吧?

 

“你要是不信我我可以发誓,如果我要是用这些药草毒你,我便……”

“不用了,本座知道奸诈如你做不出这么缺智商的事。”

 

独孤博迅速打断了他的话,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语气居然满是急急忙忙。

 

好像刻意不想让唐三诅咒自己一样。

 

 

我在做什么……怎么会突然在意这些东西……

独孤博有些发愣,他有点搞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明明是下意识的。

 

不过也只是一瞬间而已,他便把这个小失误迅速抛到了脑后后,就当自己脑子绣了突然抽风好了,反正也无足轻重。

 

“啊?”唐三抬头,有些讶异独孤博有点慌张的做法,这一下他完全搞不明白这个老怪物脑子里装的是什么了。

 

不过也无甚在意,他顿了一下,然后接着道:“既然你不想让我发誓那我就不发了,不过那些药草的用途我还是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不能说就是不能说,这个你就别干涉我了,反正与你无关。”

 

唐三冷漠的道,他和独孤博说到底也只是互相利用的关系,他本来就没必要把自己制作阎王贴的事情告诉对方。

 

而且本来就不能说,一是阎王贴这种存在解释起来太麻烦了,二是要是让独孤博意识到自己还有这种能致封号斗罗死命的危险物品存在,指不定独孤博会对他做出什么不可预料的事情。

 

独孤博还是第一次看见唐三这么严肃,小声的嘟囔了一声“不说就算了”然后就开始使劲扒拉手中的饭碗。

 

但是这些东西真的很危险啊,难不成到时候还要他去救场?

 

我管他做什么!独孤博使劲摇了摇头,努力把烦躁驱逐出去。

反正他和那小怪物也没什么友好的关系,他问问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求知欲而已,不过为什么心里会有一点点不舒服呢? 

 

这种奇怪的感情连带着方才对自己怪异举动的不解被他一起埋在了心底。

 

唔……不过别说小怪物手艺还真不错。

 

 

“你这手艺从哪学的,不错啊。”独孤博把嘴里的食物使劲咽了下去,然后有些惊叹的抬头看向同样吃的很快的唐三。

 

“啊,我小时候给我父亲做饭磨练出来的。”

 

“小时候……你现在不就挺小的么……”独孤博又夹了一块子绿绿的东西,那是一种叫丝线草的植物,虽然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但是冰火两仪眼内出品的东西即使再普通也不会是凡物。被朴素却不失细致的手法翻炒了之后,丝线草意外的清新爽口,这也是独孤博在唐三做的这几道菜里面最喜欢的一道了,从某一方面来讲这种感觉对独孤博来说甚至比宫廷宴会内华丽的菜肴更令人心旷神怡。

 

“我可不是你家孙女。”唐三放下碗筷,他吃的已经差不多了,饱腹感充盈了全身,“进入魂师学院之前我可是一直在照顾我的父亲的。”

 

“???”这回轮到独孤博惊讶了。虽然他小时候因为毒素的事情父母死的早,过的也挺苦的,不得不小小年纪自力更生,但是他也都是自己照顾自己,还真没有连带着再照顾一个大人。

 

“昊天那个疯子怎么会……”

 

说到一半他突然闭上了嘴,他突然想起了十几年前震惊大陆的那件事。

 

 

昊天斗罗和武魂殿的恩怨,震惊了全斗罗大陆的战斗,天崩地陷令人颤抖。

 

也许……和这有关吧。独孤博看了眼唐三收拾碗筷的背影,他突然感觉,这小子能活到现在并且还能保持这样的性格真的很不容易。

 

“你说什么?什么昊天?”唐三刚把碗筷收拾到厨房,然后回来便听到独孤博在嘀咕什么。

 

“啊,没什么。”独孤博摆摆手,他看着唐三充满疑惑神色的双眸心中了然,这小子是真的不知道他父亲是什么人。

 

不过不知道也好,知道了说不定还会用这个借口给他找点麻烦。

 

 

吃完最后一口食物,独孤博把残余收到了厨房,一回头小怪物已经翩然而去了,不是去找剧毒药草就是去给他炼药了。

 

结果他用过的碗筷也要我收拾么……独孤博还真没给除了他孙女之外的任何人做过这种亲近之人才会去做的事。摇了摇头,他看着唐三离去的地方,眉眼间的凌厉不自觉的变为温柔。

 

就算今天你给我做了一顿美味午饭的报酬了。

 

摸了摸储物戒中的药草,一会把这些也送回去吧,虽然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但是还拿着这些小怪物需要的东西,总有种他在以大欺小的感觉。

 

 

但是下一刻他的肚子却突然痛了起来。

 

“??怎么回事?”独孤博好久没感受过痛楚了,虽然肚子疼相比以前的蛇毒反噬不算啥,但是却让他感觉很难受。

 

有点难受的蹲了一会儿,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在桌台上左翻右找,他终于发现了桌面上被压在唐三碗筷下的纸条,上面娟秀的字迹让他的脸色一点点的黑了下去。

 

“老怪物,没想到吧,丝线草和野雏菊放在一块会产生导致腹痛的微量毒药!

虽然毒性不是很强,但是很持久。虽然我想这点疼痛对你来说也没什么,但是你绝对解不开,不信你可以试试,只要解不开,你就一直忍着吧!

谁让你阻止我收集药草,不把碗筷收拾干净再把药草全部交换给我,你的毒就别想解了。”

 

署名没有写,但是独孤博一看便知道这是谁留下的。

 

唐——三——!

 

“可恶!你说解不开我就解不开了?等我把你这破烂毒素解了我看你怎么办!

你等着吧,既然你想要回药草,我就偏不把草药交还给你!”

 

亏我刚刚还觉得这小怪物挺好。独孤博暗骂几句,然后摔门出屋,准备开始寻找能为自己解毒的解药。

 

声音之大让离得不远正在勤恳收取炼制阎王帖药草的唐三听得一清二楚。

 

唐三勾起唇角,暗自窃笑,独孤博一定会回来求他的。

 

因为这种毒素是他前世知道的、他们那个世界所记录的东西,他早就查过了,斗罗大陆有限的文献内根本没有记载。

 

结果果然如此,即使独孤博不信邪,但是依旧找不到解药。

 

最后还是只能不甘心的来求唐三。

 

 

“嘿嘿嘿,有个免费劳工帮自己采药草的感觉就是好。”

 

掂量了一下二十四桥明月夜内草药的份量,看着不远处正在弯腰忙碌帮他采摘药草的墨绿色身影,唐三笑的跟朵花似的。按照这个进度,他很快就可以开始炼制阎王贴了。


评论(16)

热度(203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