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萧落叶

杂食党,喜欢嗑cp 推荐可能会推逆家,但产出不会产逆

【all三】论如何在修罗场中保持镇定自若(22)

22

第二天独孤博再去拿解药的时候自然是不出意料地拿到了。

 

“不过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把解药做成这种形状么?”

独孤博黑着脸看着手里的一支硕大的橙黄色棒棒糖,棒棒糖上还时不时飘散着一股奇异的香甜。

 

“便于吸收。”唐三活动了一会儿手指,然后收拾收拾把磨药的药杵放在一旁,“我把药材都磨成颗粒状了,让我用它们做成别的样子太费劲,做成糊或粉又要浪费我的器材给你盛药,干脆就直接做成棒棒糖的样子了。”

 

“……”这就是你把它做成棒棒糖的理由?方糖不可以么?

 

“还有,我觉得你的性格挺适合吃棒棒糖的。”

 

“你说我幼稚?”

 

“没,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了'幼稚'两个字了?不要瞎给我扣大帽子,我可受不起。”

 

看着唐三摊手示意,还睁着深蓝蓝的大眼睛仰着头一脸无害的看着他,独孤博牙根直痒痒。

 

“……行,那你以后就这么做吧。”撂下一句话,独孤博强忍暴揍唐三的冲动,死死的攥着手中的糖棍,然后头也不回的踏上树枝,几个跳跃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你继续皮,我就不信找不到方法整治你!

 

 

不过解药到手第一时间肯定是探测一下它的成分,顺便分辨一下对人体到底有没有什么害处。

 

“枸杞、菊花、薄荷、冰清露、还有魔心草……”回到他自己的住处,独孤博一点点的分析着解药的成分,但是却惊讶的发现,唐三炼制解药的药材都相当的简单,而且这些药材放在一块虽然对人体是百分之百无害的,但是也一点益处都没有,怎么可能就这样制成了解药?

 

抱着怀疑的态度,他舔了一口手中的橘黄的棒棒糖,哎呦别说还挺好吃的。

当然独孤博只会在心里默默的赞一句,肯定不会承认就是了。

 

然后就是等待毒发的时间。

 

一个小时的时间放在以往并不难熬,因为他已经习惯了每夜毒发的疼痛,每夜的煎熬于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

 

虽然依旧会痛苦的将疼痛化作呜咽压抑在喉间,但是毕竟……不是习惯了么?

 

但今晚不一样啊。

他终于有了治毒的办法,得到了解药,并且有了可以不遭受剧痛折磨的机会。

 

有了这个机会谁还回去渴望感受疼痛?

 

于是他盘坐在家门旁的一颗早已枯死的老槐树下,开始按照唐三说的,配合着解药一点点的将毒素逼入魂骨。

 

 

希望这个小怪物没骗我……

 

 

现在的独孤博其实很难做,在不威胁到他自己的性命的情况下他杀不了唐三,唐三的后台太大,他不敢也不能去碰,甚至唐三帮不帮他解毒都得凭对方一厢情愿。

 

不过独孤博也有些疑惑,唐三难道和他父亲昊天斗罗之间的关系出了点什么差错?不然为什么只字不提他强硬的后台,甚至都快死了也不提。

 

当然现在他还是只需要专心致志解毒就对了,想这些也没什么用,这又不是他的事。

 

 

“时间到了。”

再次睁开眼睛时,他看到月亮升到了天空的最高处,把墨黑色的四周照耀的显出了一点点莹莹蓝光。

 

时间刚刚好,正好是他毒发的第一秒。

 

但不同的是,平时都会遭受一遭的麻木与痛楚并没有到来,他试着活动了一下筋骨,到了这个时间段,他的身体居然还莫名的轻松,虽然有一点点轻微的酥麻感,但是并不碍事。

 

居然真的有用!

 

独孤博很惊喜,他看着手里剩下的糖棍,心中莫名对唐三升起一丝感激。

 

他这样对待那个小怪物,对方居然没有下手脚让他吃吃苦头……

 

其实他早就做好这个准备了,但方才他没有发现药材里有任何差错,他便猜测可能是唐三想要将药减量来延缓他的解毒过程,使解毒过程达不到最佳,或者让他多疼一会儿多尝点苦头,不过这点小心思他是完全不在乎的,对于独孤博来说,只要能活着,并且继续保护着他的家人,这比什么都强。

 

 

躯体逐渐放松下来,倚靠着枯槐树,独孤博看着清冷的月光洒向大地,将地面照耀的一片银白。

 

风轻柔的吹起了他的长发,一向冷凝严肃的妖异面孔也一点点的放松下来。他睁大双眸看着并不刺眼的月亮,澄黄瞳眸中倒映的是那片远离人世的白影绝美的模样,虚幻且不可接触。

 

比起阳光下他的霸气外露不可一世任性妄为,黑夜中的他居然莫名的有几分脆弱。

 

“好久没有享受过这么放松的夜晚了。”

独孤博回忆了一下,上次他这么轻松的欣赏月景是在什么时候?五十年前?六十年前?

 

好像也就只有他二十多岁正直轻狂的时候才这么放松的赏过月。

 

 

“如果唐三能早出生一点……也许他的家人就不会死了。”

 

眸中闪过一丝落寞,他没有朋友,也没有任何人敢与他亲密接触。因此在自己的闲暇时间中,他除了思念因他而故去的家人之外,便是后悔并唾弃自己为什么带着这么个武魂来祸害他的人生。

 

 

“老怪物,你坐正。”

突然身后一道熟悉的清脆少年音响起,他诧异的转身仰头望去,便看见唐三半跪着轻盈的立在树干之上,月光将他的身影衬得静谧而又高洁。

 

看见他回望,唐三双腿发力,一个翻身,干净利落的落在了地上。

 

“今天的感觉还好吧?”唐三微笑着开口,他看见独孤博虽然依旧脸色苍白但却还能悠哉悠哉看夜景的状态,便知道他的解药起作用了。

 

“嗯。”独孤博点点头,罕见的没有气势压迫,平和的就像个普通人,唯一一点上位者的气场都被他刻意收敛起来了。

 

在他确定了唐三的确是在全心全意为他解毒之后,他便决定了,对小怪物的忍耐度再高一些,对他再好一点。也算自己对他的感恩的一点报答。

 

当然这个全心全意是真的还是他自以为的,这就不得而知了。

 

 

唐三诧异的看着独孤博刻意为他收敛气场的模样,有些茫然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过他还是摆摆手,伸出右手向下压了一下:“你今天的治毒疗程还没有结束,快点坐正,我给你下银针逼毒。”

 

“不是逼毒加吃解药就完事了吗?”独孤博疑惑的发问,当时唐三是这么和他说的。

 

“你那个时候那么着急,我不简略点和你说你不得吃了我啊。”

唐三没好气的瞪了独孤博一眼,然后右手在储物器上一抹,几根闪闪发光的银针便出现在了他的指缝之间,“在毒发的半刻钟后,我还要为你逼一次毒,这样做一是能更好的将你的毒素清除,确保不会留下后遗症,二也是降低解毒失败的概率。”

 

 

“行,那你开始吧。”

独孤博听罢,没有再问什么多余的话,只是默默的转身盘膝坐在地上。

 

唐三有些惊讶的看着独孤博乖乖照做的背影,心中轻咦了一下。

 

这老怪物……是转性了?今晚态度怎么这么不寻常,按照他以往的性格不都是要盘问个三五次才肯信任他么。

 

他都已经准备好四五套说辞了。

 

不过简单点到也好就是了,就是唐三准备的那些说辞没啥用了。

 

 

但是实际上,施针逼毒对于独孤博的解毒其实并不是必须的,但对于他却是必须要做的……

 

如果他不做这件事,那么他放在'解药'里的冰清露也就没什么用了。


评论(19)

热度(220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