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萧落叶

杂食党,喜欢嗑cp 推荐可能会推逆家,但产出不会产逆

【all三】论如何在修罗场中保持镇定自若(36)

独孤博已经冷落了唐三好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他潜心修炼,冲击桎梏,虽然依旧没有重回封号斗罗,但是他惊喜的发现,没了唐三信息素的影响,经过他用魂力进行一番压制,体内的剧痛果然逐渐消失,虽然速度缓慢,目前还是有些疼的,但是他至少不用再每天忍耐极致的痛楚,只要不使用压制剧痛的这部分魂力,他又可以勉强重新恢复到正常生活状态了。

 

不过也不能这么一直腾着,解决的差不多了之后,还是要想应对办法的。独孤博心中郁闷,他总不能一直这么晾着小怪物吧,好不容易从不是亲人的人身上体会到了温暖的感觉,他才不要就这么放手。而且他不理会唐三,唐三也没给他什么好脸色,自从那天他凶了唐三一句之后,那小怪物就开始和他赌气,完全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虽然这是他自己作出来的。

 

于是他决定了,等到痛楚完全消失之后,他再潜心拼一段时间,争取把异样情况解除。现在他连银针刺穴都不让唐三做了,直接每天领了解药就走,吃完解药就开始解决异样情况,搞得唐三对他的态度愈发的冰冷。

 

 

“老怪物,这是三天的解药,你拿去。”依旧像往常一样冷淡,但今日却又有些不一样了。

 

独孤博皱了皱眉,接过三根棒棒糖,他忍不住问道:“小怪物,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忙?”

 

“和你有什么关系,总之你不要来烦我就是了。”唐三瞥了独孤博一眼,然后扭头就走,一副跟你说话就是在浪费时间的样子,搞得被冷暴力的独孤博一阵牙痒痒。

 

切!谁愿意管你。独孤博在心中暗啐,却也没有真的就不管唐三了。嘴上说着冷硬的话,行动上完全是南辕北辙。

 

此时的独孤博正远远的跟踪着唐三。他看着唐三飞快的穿越冰火两仪眼,直向着宝地中心的冰火双泉而去。

 

他要去那里做什么?独孤博眸光连闪,他大概已经猜出来了唐三是为了炼药,以往炼药唐三也基本都会选择一些比较特殊的地方,独孤博有的时候会跟过来看看,并且和他拌嘴争论怎样炼药才是对的,当然每每都是唐三赢了就对了。

 

他不是没有直接自己上手,直到有一次他忍不住上手动了唐三的药材,按自己的法子练了一次,结果不仅当着唐三的面把炉炸了,灰尘洒了他和唐三一脸,还直接被气鼓鼓的唐三禁了三天的解药,自此之后他就再也不敢这么干了。

 

但是这次炼药却是直接去了冰火两仪眼中心这种危险的地方,而且还是一去就是三天,他到底要炼制什么?

 

独孤博突然想到三个月前他没收过的唐三的药草,那些药草全部都是剧毒,还有一些是能够相生相克产生极致毒素的稀世仙草。

 

难不成他终于要动用那些剧毒之物了?独孤博心里咯噔一下,那么多剧毒放在一起可不是开玩笑的,虽然见识过唐三的炼药术之后他再没小看过唐三,但是那么多剧毒药草……他真的掌控的住么。

 

可别出什么意外了啊。

想到这,独孤博感一时间觉很不放心,反正最近他身体上的剧痛已经消减大半,帮唐三护法一次也没什么关系吧。

 

 

到了冰火双泉的位置,唐三先是把炼药炉拿出来,用魂力包覆,放在冰火双泉交汇之处,使之浮在水面上,然后盘膝端坐在地,凝神静气。他要先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驱除一切杂念,以最完美的状态应对此次炼制。

 

很快,一切独孤博带来的郁闷烦躁与即将看见阎王帖的兴奋都被他抛之脑后,唐三再次睁开双眸的时候,湖蓝色中已经是不含一丝杂质,澄澈如洗,让躲在不远处的一株大树后的独孤博也是愣了一下。

好澄澈的双眸,这就是小怪物完全认真起来的样子。

 

脑海中不断浮现阎王贴的资料,唐三右手飞速律动,魂器取物,一件件剧毒药草被他从二十四桥明月夜中取出,与此同时武魂释放,蓝银草根根甩出,将唐三抛飞而出的药草稳稳的缠住,有条不紊的向炉鼎内冲去。

 

阎王帖,是一种纯以剧毒凝制而成的暗器。所需材料为七七四十九种不同提炼手法提炼出的剧毒!其中更是有七种天下极毒为药心!一旦暗器入体,化为流毒,毒毒相扣,绝对无药可解!

 

正所谓,阎王叫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这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唐三做前期准备工作的时候可不仅仅是单纯的收集药草,其中提炼药材可是耗费了他不少的时间,几乎占了全程的三分之二!而且提纯的都很完美,所以唐三有信心,能够将这保命的大杀器给炼制出来。

 

更何况……他还将第四十九种关键剧毒改进为——九节翡翠屠城之毒,阎王帖威能进一次提升,如果阎王贴真的能够射中封号斗罗体内,那么即使是封号斗罗,也绝对不能幸免!

 

 

在炼药的过程中,时间总是不知不觉间便悄然流逝。

 

第二天的时候,唐三周身已经被凝实的紫色毒雾完全覆盖,独孤博在树后看得直皱眉头,他亲眼见证唐三周围的空气由无色变成浅紫再凝聚成深紫色,毒雾中的气息也变得愈发幽深,到了此刻,这毒雾内的恐怖气息已经变得让他这个用毒宗师都感到一阵胆寒。

 

小怪物他……真的没问题么,独孤博此时开始真正担心起来,同时调动全身魂力,自身精气神提升到最高点,以确保一旦唐三出了什么事他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救援。

 

 

第三天。

 

就差最后一步了。

唐三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连续三天的炼制让他的精神力大幅度消耗,但是他却很是兴奋,只差最后一步了,只要将他手中的九节翡翠毒素添加进去,那么他的阎王帖就炼制成功了!

 

信心满满的将九节翡翠毒素从小瓷瓶中缓缓倒出,唐三屏住呼吸,一双蓝眸瞪的大大的,一眨不眨的,丝毫不敢从炉鼎上离开。

 

气息正在凝聚,极致的恐怖感从炉顶内散发而出,唐三明白,成了。

 

但是他忽略了绝世大杀器成型之后散发出来的余波。

 

如果是原本的阎王帖还好,因为冰火双草对他的改造,唐三完全没有必要去考虑阎王帖的余威,但他正在炼制的这一版可不一样,经过改造之后能够毒杀封号斗罗,那么即使是余威,也不是他能够轻易承受得住的。所以当紫黑色雾气从他的周身绕开,钻入炉鼎之内后,再完全爆发开来向他冲来时,唐三心中不禁咯噔一声,才意识到自己终究是疏漏了。

 

眼看着紫黑色雾气迎面向他扑来,阴毒的气息仿佛凝成了一张死神的鬼脸向他索命一般,唐三脸都青了,不由得惊呼出声,同时身形急忙后撤。心中暗叫一声惨了。

 

当初他和独孤博比毒,抗衡独孤博的毒素是有准备的,所以才能最终废了好大的力气化解了独孤博的本命剧毒,眼前的毒素虽然没有独孤博的本命剧毒厉害,但也远远不是他单纯一具没有完全消耗冰火药草药效的躯壳便能抵挡的,有准备还好说,现在他别说准备了,魂力少的根本不足以护体,并且精神力也消耗的极多,面对这种突发状况,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会身死当场。

 

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跳进泉水中,借助冰火双泉的能量躲避毒素。

 

但他的速度哪能快得过雾的速度?即使现在想后撤跳进冰火双泉之中避难也来不及了。

 

 

“闪开!”

 

突然眼前一花,一道高大修长的墨绿色身影便挡在他的身前,一身黑色劲装,披风随风飞扬,可不正是独孤博么?

 

此时的他就这么直挺挺的挡在自己身前,全身九个魂环瞬间迸发,双手带着魂力一运,所有冲向唐三的魂力便全部凝聚在了他的身前。

 

“散!”

他大喝一声,双手往前一推,他的魂力便包裹着毒气使毒气向四周散去。四周经过毒气沾染的药草,除了品质极高的灵草,其余的全部瞬间枯萎,顿时四周一片狼藉,仿佛经历了什么浩劫一样。

 

嘶——小怪物炼制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光是余威的威力就完全超越了九节翡翠屠城之毒。

 

独孤博咬紧牙关,魂力一运转,他就感觉身体一颤,被他基本已经压制住的疼痛随着魂力的离开突然剧烈的发作了起来,疼得他不禁脚下一个趔趄。

 

糟了……刚才太着急了,结果一下子调动了全身的魂力,连用来压制身体的那部分也一并动用了。

 

独孤博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他背对着唐三,没有回头。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一点点的把剧痛压下来,但是唐三就在他身边,蓝银草的味道沁人心脾,影响的他根本无法压制住痛楚。

 

“你在干什么?要把我这里拆了么?还是想找死?!”缓了缓神,独孤博惊怒出声,想想还是一阵后怕,要不是方才他应对及时,这小怪物指不定会怎样呢。

太乱来了,这家伙实在太乱来了!

 

“我不用你管!不是说了这几天别来烦我吗?以往你不是拿了解药就走的吗?今天怎么了?大忙人终于有时间来管我的事情了?!”唐三一阵心虚,但他也的确是压抑了好些天了,快一个月了,独孤博对他一直都是避而不见,态度冷漠,还不告诉他到底为什么这样。他也早就心中憋了一肚子火,有什么事情非要这样瞒着他?

 

几乎是吼出来的,唐三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愤怒,诘问过后感受到自己不同寻常的不冷静的情绪,唐三都有些呆住了。

 

“你……笨蛋!”独孤博脑子嗡嗡的,他也有些呆滞了,唐三第一次如此愤怒,他看着唐三的脸,看着他一向柔和淡然的面颊上出现如此情绪化的表情,突然心里有些异样的感觉。

他是因为我才如此的情绪化。

 

“……我……就你一个朋友,如果你死了,我怎么办。”

“你以为我真的愿意避着你么。”

 

语气终究是软化了下来,独孤博轻叹出声,别过头去,说着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到最后唐三几乎都听不见了。

 

唐三就站在独孤博的身后,听着那些真切的话语,一时间呆愣在原地,眼中有光芒在闪烁。

 

那道矗立于他身前的高大身影在他眼中,突然变得十分有安全感。

朋友……么。

 

他忽然笑了,嘴角一点点勾起温暖的弧度,无声的笑容在他的脸上瞬间绽放。那是很明媚的笑,明媚的令周遭万物黯然失色的微笑。

 

他已经不想再思考独孤博到底为什么会故意避着他了,因为在这一刻他明白了,自己在对方心中有多么重要,绝对的至交。所以其他的一切从这一刻起便都无所谓了。

 

他愿瞒着便瞒着吧,不让他知道肯定有他的道理。

 

他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这是自他来到这里之后,第一次发自内心的感到如此开心。

 

 

“……老怪物,你……没事吧。”半晌,唐三重新发声,有些犹疑,声音有点小,但是很温柔,是发自内心的关切。说着他向独孤博走去,看刚才独孤博魂环都给逼出来了,好像抵挡的并不轻松。

 

身后的蓝银草香味愈发的接近,随着唐三的接近,独孤博只感觉蓝银草的香味越来越多的钻入他的鼻腔,头越来越晕眩,体内的剧痛越来越难以控制,直到最后他的控制彻底溃败,魂力溃散,剧痛在体内彻底肆虐开来。

  

喉咙突然一甜,一口鲜血喷出,然后独孤博只感觉眼前一黑,就这么直直的向前仰去,最后听到的是唐三惊慌的呼喊声,然后他就感觉自己倒在了一个温软的怀抱中,便彻底的昏迷了过去,不省人事。



评论(19)

热度(167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