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萧落叶

杂食党,喜欢嗑cp 推荐可能会推逆家,但产出不会产逆

【all三】论如何在修罗场中保持镇定自若(21)

21

解毒的事情就此已敲下定局,板上钉钉,他们已经在当晚约定好了,毒发前一个小时独孤博去唐三那里取解药,现在只差开始治疗。



当然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独孤博看中了唐三的用毒天赋,信心百倍屈尊降贵拉下脸想要收他为徒。



结果意料之外却也有点情理之中之感的被唐三一脸冷笑一口回绝,拒绝的话语脱口而出毫不留情,一句一个“你用毒太垃圾了”打击的几十年没受过人讽刺的毒斗罗体无完肤,尤其是那句“老怪物,用毒方面你都要向我求助呢!你还有脸叫我拜师?”气的独孤博直接三尸爆神跳,一跳一个新高,甚至还被树枝绊倒卡了一跤……



哦不,其实早在被唐三第一次讽刺用毒辣鸡的时候,独孤博就已经开始被这个小机灵鬼的话语摧残形容的一无是处了。



于是在一天一夜彻夜未眠兴奋的等待中,终于把时间熬到了大日西落——毒发的一个小时前的独孤博,时间一到便急不可耐、兴冲冲的如离弦之箭般到处搜罗小怪物的身影,速度快的几乎令人只能看到一道绿光闪过,身姿完全没有了平时的恣意与轻盈。



但是不管独孤博那边是多么的如磕了窑粟般的兴奋期待,唐三这边可没有依照他的想法老老实实找熬制解药的药草,而是在他刚刚赢得一半使用权的冰火两仪眼中东看看西摸摸,顺便一手还拿个小铲子,眼尖的一点点搜寻着制作阎王帖的材料。



他可没忘记自己刚刚得到的小青,他要这屠城之毒是做什么的?自然是为了炼制暗器百解名目中,炼制过程中最倚仗剧毒与药材的暗器。

不过制作这门暗器的事情可急不来,炼制阎王贴需要的药材数目极为庞大,这可不是他唐三一天就能够收集完的。



更何况他还有任务在身呢,他可没忘记解独孤博的毒,虽然给独孤博配置解药对于拥有百毒不侵之体的他来说就是举手之劳。



根本的说,能够治疗独孤博的还是冰火双草的化毒功能,所以唐三的鲜血便是最棒的药引,而现在唐三要为制作给独孤博的解药寻找的药材则很是次要,因为它们的存在只是为了中和双草过于剧烈的药性而已,实际上有没有它们区别都不大。



这也是为什么在炼制解药的时候唐三不让独孤博偷看的原因,如果要是让独孤博知道解他的毒其实只要他体内的少量鲜血就够了,那不得直接把他按在地上原地放血啊。



不过……

唐三心中窃笑,昨天赢了赌约一个高兴忘记向老怪物要药鼎了,正好今天拖他一天,反正自己连炼药的工具都没有,炼制不了解药也是正常的嘛。



只不过独孤博又要疼上一晚上了,唐三对此不甚在意甚至喜闻乐见,收小利息还是蛮快乐的,反正独孤博都疼了那么多年了,也不差这一会儿嘛。



算算时间,这老怪物应该要来了。





仰天四十五度角望着西斜的太阳,唐三估算了一下时间,知道该到了独孤博取解药的时刻了。

这不,他来了。



身后一阵冷风呼啸,旋即便是熟悉却收敛了侵略性的甜腥气息随风飘来,一点点钻进他的鼻腔。



墨绿色的身影在他身后站定,唐三寻声望去,正看见毒斗罗一身斗篷飘飞,满头绿发凌空飞舞,修长身体轮廓在斜阳的余晖下被镀了一层煞是好看的金边。



不过唐三却抽了抽嘴角,似乎看到了什么令人发笑的事情,但终究是没有笑出声来。



“你不用这么着急的……”唐三把头转回去背对着独孤博继续挖草药,虽然他极力克制住了表情,但声音中的颤音还是暴露了他活跃的内心。



“时间到了,我来取解药了。”独孤博张口就来索要解药,对于唐三话语中的颤音与愉悦的音调他理智的选择忽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看了自己就这副模样,但直觉告诉他还是不要问得好。



“你傻了嘛?”谁知小怪物一回头,一幅诧异的模样,同时他的笑容已经憋不住了,“你昨天压根没给我炼药工具,你让我拿空气给你做解药吗?

而且你好好注意一下你的头发和斗篷吧,上面缠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你确定不需要清理一下么……”



“嗯?”独孤博下意识的拽着自己的斗篷看了一眼,然后发现上面已经沾满了灰土和残叶,甚至还有黄绿色的叶汁,而且斗篷不知道什么时候搞得,已经破了好几个洞,看样子显然是他刚刚太着急了,穿过茂密的丛林时连魂力护罩都没开,结果搞得满身的狼狈。



同时他晃了晃脑袋,一片落叶顺着他的头发飘摇而下,这下独孤博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的头发上肯定也占满了类似的东西。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要的是……



“你说你没有工具?”

“对啊。”

“所以你……今天没有做解药??”

“嗯呐。”



看着唐三一脸乖巧认真回答他问题的模样,独孤博只感觉自己牙根直痒痒,青筋从额头一点一点的蹦出来。



白期待了……

小怪物,你很好,你真的很好啊……



“行!我错了……

我昨天就应该掐死你!”



独孤博死死地咬牙,拳头攥的紧了又松,松了又紧,最终他还是挥一挥手,气愤的从储物器中掏出一大堆炼药器材直接往唐三身上一砸,然后好像也不管唐三会不会被他砸出什么毛病来,直接头也不回的扭头就走,看背影都能感觉到他被气的身体直颤。



嘶……疼死啦!

唐三猝不及防的被一堆炼药器材扑倒在地,大鼎直接硬生生的砸在了头顶,把他砸的头晕目眩。



索性独孤博拿器材扔他的时候一点魂力也没用,下手还有点轻重,不然唐三的脑袋此时应该已经开瓢了。



同时唐三也确定了一件事情——他在独孤博这里,暂时来看,已经完全脱离生死危险了。



晃了晃被砸的有点懵的头,唐三从地上坐起来,随手摘下正当当扣在头顶上的鼎盖往草地上一放,然后数着自己身旁散的七零八落的各种炼药器具。



玉壶、杵子、铜器……唔,准备的还挺全啊。咦,这个大鼎质量还不错,果然封号斗罗手里好货还是不少的。



这么齐全的器材,炼制阎王贴肯定不成问题了。



唐三喜逐颜开,默默计划着他今后炼制阎王贴的进程。

——————————————————————————

先来一发博三小日常


评论(10)

热度(206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